星期一, 11月 18, 2002

《湖泊班記事》草埤-驚魂記

活動日期:2002.11.17(六、日)
指導老師:邱錦和老師
活動紀錄:陳慧如


原本11月17日早上要到福山植物園,因報名人數過多,沒有通過,只好將地點改為雙連埤和草埤。早上到復興國中會議室報到,九點到十點半在會議室上課,十點五十上車前往雙連埤,參加人數為六十人,共搭乘七部車。

在會議室內邱老師以幻燈片介紹雙連埤,他說那些照片就如雙連埤的遺照,因為地主雇用怪手將浮島挖除,鏟除週遭的水生植物,並在埤邊圍上鐵絲網,造成雙連埤的浩劫。到了雙連埤後,先由邱老師解說,接著師大地理係教授廖學誠博士做補充,他指出當初政府的不當決策,種植柳杉,現在發現柳杉黑心,使用價植很低,並且由於單一樹種,缺少生態多樣性。

中午在雙連埤餐廳午餐後,再次搭車前往草埤,車程大約半小時,道路崎嶇不平,山嵐彌漫,下車後攀登一羊腸小道,天雨路滑,約十分鐘到達草埤,草埤佈滿水草,已經陸化,大家高興的在水草上彈跳,然後老師帶領我們繞行,沒幾分鐘有人尖叫,因為有人被虎頭蜂螫,校長叫大家不要動,虎頭蜂會自行離去。

我因為離[事故現場]有一小段距離,打算先行離去。想不到有一位學員跟在我後面,她被螫了兩下,又有好幾隻虎頭蜂跟著她飛繞,連我也被虎頭蜂跟上,一時走不了,後來看虎頭蜂並不會螫我,所以打算往邊緣離去。想不到我的腳陷在沼澤中,深及膝蓋,怎麼都拔不起來,我大喊救命,就是沒人來救我,大家都變成木頭人,深怕稍微一動就會遭蜂螫,我只好自力救濟,先把腳從雨鞋抽出,再用手把雨鞋拔出。當我腳陷進沼澤中時,手剛好按在水草上,想不到水草利如刀刃,我的手被割傷好幾道,鮮血直冒,痛死了!

因為山路太過崎嶇,所以讓汽車先下山,我們只好走路下山,我的雨鞋被水浸泡,只得徒步走在佈滿大小石頭的路上前進。山間濃霧瀰漫,四處白茫茫,十公尺遠的人與景物隱沒在濃霧中,不曉得走了多久,終於回到柏油路,大家到齊後就上車,大約五點左右回到復興國中,共有七人遭蜂螫,被送到宜蘭醫院,其中三人必須住院治療,恐怖ㄜˊ???。

共有 0 篇對這篇文章的回應:

張貼留言

<< 回到首頁